阿拉阿拉叶子

【all叶/架空欧风】时光祷言 【一】

【第一个长篇o(*////▽////*)q】

【还欠着一篇喻黄呢(つд⊂)】

【ooc怪我,怪我( • ̀ω•́ )✧】

【一】

叶修咬着烟,穿行在圣迪安的小城里。

烟雾缭绕。

咔吱咔吱的小木车,小小的苏沐橙捏紧了叶修的衣服。

“沐橙,别怕啊,很快就到王城了。”

用手夹起烟,叶修揽了揽有些害怕的苏沐橙,目光温柔。

……

“你们第一次来王城啊?”

车夫是个很年轻的金发男孩子,好奇地转过头来。

“对啊,听说王城待遇好嘛,去王宫撞撞运气,说不定就成了什么大官呢。”叶修搂紧苏沐橙,一脸欠揍地笑着,打了个手势,示意小车夫开得慢些。

小车夫皱了皱眉头,轻轻一哼,步伐渐渐放慢。

“要真有那么简单,我现在都能成大将军了 !”

听到这话的叶修挑眉,脖子上系着奇怪吊坠的绳子随着车的颠簸一晃一晃,不知道为什么,一路上他们交谈不少,这个小伙子有些地方,让人好奇。

“唉,你哪来的。”叶修拍了拍小车夫的肩,苏沐橙一脸警惕地盯着。

“我?”小车夫转过头,突然笑了,笑得小虎牙都露出来,“说出来可吓死你。”

“哦?那说来听听,吓我一下?”叶修来了兴趣,靠在他身边,“说吧说吧,让我知道你有多厉害。”

小车夫神秘兮兮地靠近叶修的耳朵,“你知道“索克萨尔”吗?就是那个喻中将的代号啊。”

叶修眉头一皱,“你是说……喻文州?”

“哎呀呀,还真是大胆啊,连中将的姓名都敢直呼——”小车夫突然停下,瞪大了眼睛,忽然无奈地摇摇头,“就你这么不知深浅的性子,迟早被杀头,杀头。”

“呵呵。”叶修不以为然地笑了笑。

……

三天的路程,风雨不止 。

苏沐橙和叶修从比敷娜匆匆而来,这几天也是又累又饿的,叶修还好,二十一岁的年纪,能忍,但苏沐橙就不行了,她还小,这几天的路程对她来说,简直是煎熬。

她往叶修身上缩了缩,漂亮的小脸上有初初的坚韧。

现在只剩她和叶修哥哥了。

必须要活下来,这是她心底最强的渴望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苏沐橙渐渐地成熟起来,时不时会露出与年龄不符的状态。

饿了,忍着。

渴了,忍着。

车子颠簸,苏沐橙靠在叶修的怀里,却还是饿得有点发颤。

小车夫怔了怔,突然不跟叶修闲扯下去了,很认真地盯着叶修怀里埋着脸的苏沐橙:“那是你妹妹?你看都饿成什么样子了,快快快,你身后的木箱里还有几个苹果,给她吃点。”

叶修看看怀里小小的苏沐橙,什么也说不出来了,手指轻巧地打开木箱,里面果然有几个红得漂亮的苹果。

“谢谢了。”叶修挑了一个,用水袋里仅剩不多的水仔细洗了洗,推了推怀里快要睡过去的苏沐橙,把苹果给她。

苏沐橙懵懵地看着苹果,随即拿过来,小小地咬了一口,然后又迅速交给叶修。

“哥哥你也吃。”白白嫩嫩的小手饿得瘦了好多,苏沐橙咽了咽口水,毅然塞给叶修。叶修怔了怔,摇摇头,塞回苏沐橙手里,轻声细语,“哥哥吃过了,你吃,哥哥不饿。”说罢,还用力揉揉苏沐橙的脑袋。

小车夫看着他们,什么也说不出来了,埋头继续赶路。

……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已经吃饱的苏沐橙,又重新埋在叶修怀里睡着了。

小车夫终于回头,按耐已久地开口,眉头挑起: “你真的不吃啊,本大爷好心多赏你一个苹果呗,吃啦,别不好意思。”

叶修笑着摇摇头。

小车夫不满地撅起嘴,猛然回头:  “哼哼,倔着吧,看不饿死你。”

“好啊,到时候我饿死在你车上,我这苦命妹妹就只能托付给你了。”叶修把衣服脱下来,盖在熟睡的苏沐橙身上,眼里有心疼,然而话里却依旧嘲讽。

“说啥晦气话呢——”小车夫气得直蹦脚,恨不得揍叶修一顿。

叶修只是回以淡淡一笑,又帮苏沐橙把衣服掖紧了,这天最近还真冷啊……

……

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,好奇而问: “哦,差点忘了,你叫什么名字啊,小朋友。”

小车夫微微抬起头,满满灿烂笑容,阳光撒在他尚且稚嫩的脸上。

“你可要记住了。”小车夫故弄玄虚。

“我叫黄少天。”

“这个名字,很快就会变成这个国家里最伟大的名字了——”

……

“喂喂——你怎么没点反应!”黄少天看着叶修满不在乎的神情,又是被气得要死,大气喘着,“现在,该你告诉我你的名字了。”

“我……叫叶修。”叶修想了想,轻轻一笑。

“叶修……”黄少天背对着他,思考着,突然停下脚步。

小木车突然停止下来。

……

“你干嘛呢你,黄少天。”叶修皱着眉头,搂紧苏沐橙,也还好苏沐橙睡得熟,没有被弄醒。

“叶修是吧,我记住了!” 少年回头笑着,小虎牙尖尖的。

叶修怔了怔,然后一笑。

“我也记住你了,黄少天。”

……

王城真的很漂亮,金碧辉煌。

叶修把苏沐橙抱下小木车,两个一大一小的孩子走到城门处,守门的士兵见到有人来,长矛一插,挡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“出示通行令——”

苏沐橙拉紧了叶修的衣服,她紧张极了,她记得在她和叶修收拾东西的时候,完全没有通行令这个东西。

怎么办——苏沐橙紧张地想着,眼里流露出焦急。

然后她的手就被叶修紧紧握住,她抬起头,叶修也正对着她笑。

然后她就看见叶修把颈部那条系着奇怪挂饰的绳子高高拎起,黑色绳子晃悠着——

那个挂饰,从叶修走进苏沐橙生活地那天起,就一直挂在他的脖子处,从未离开过,那个挂饰也长得很奇怪,苏沐橙以前偷偷拿来玩过,是一片用很奇怪的金属打造而成的叶子,上面写着一串她看不懂的文字。

她一直以为,那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挂饰。

可是现在,当她看到叶修举起挂饰后,守门侍卫惊恐的目光后,就不这么以为了。

然后侍卫对着他们重重跪下,手里尖锐的长矛掉落,他们的尊敬,像是在对待他们的神。

苏沐橙有些傻了,然后又被叶修轻轻拉住,走入城门。

她看着叶修,有点恍惚。

身后的士兵依旧跪着,眼里是崇敬的光——

……

“他们为什么要跪下?”走进去好久,苏沐橙才有些胆怯地问了出口,她一直都很聪明,她已经意识到了那个一直挂在叶修脖子上的绳坠肯定没有那么简单。

“嗯……因为这个绳坠的主人很厉害啊。”叶修轻描淡写地答着,弯下腰,抱起苏沐橙,小姑娘很轻,抱起来一点也不难。

“那么这个绳坠的主人,是叶修哥哥吗?”苏沐橙靠着叶修,小姑娘不依不饶地追问,她一直觉得简单的叶修哥哥,貌似也并没有那么看起来简单。

然后她很清晰地看到了叶修脸上微微的一点变色,又慢慢回复了原来的模样。

“不是。”叶修微微垂头,朝着她一笑。

“这是我捡回来的。”

……

苏沐橙和叶修找了一处便宜的旅馆,便住下了,他们并不会嫌弃居住的地方太脏或怎么样,毕竟以前的生活,比现在也好不到哪去。

苏沐橙不会有怨言,叶修自然也不会。

放好东西,窄小的房间里布满灰尘。

苏沐橙自告奋勇地拿着抹布去接水,不久后就拎着湿哒哒的抹布跑回来,左擦擦右擦擦,一下子,房间就变得干净很多了。

叶修铺好床单,把苏沐橙和他的日用品摆好,然后就看向忙碌的小姑娘。

小姑娘忙里忙外。

叶修眼里闪过一丝愧疚。

这样的生活,肯定还得持续一段时间。

……

【安泽拉尔王殿】

“你说什么——你看到叶秋的名刻了——”

男子目光里带着浓厚的惊喜,“我就知道他不会那么容易死的。”

……

“上将……”侍卫看向男子,目光里同样有惊喜。

“传我命令——”男子目光灼灼,“全城搜寻叶秋上将——”

“对了。”侍卫低下头,努力思考着,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对了,上将身边带着一个小姑娘……”

“小姑娘?”王殿的门被推开,温和如水的声音传来。

“中将大人——”侍卫鞠躬,目光恭敬。

“叶秋旁边有个小姑娘啊……”温和的男子不见外地坐在王殿的座椅上,笑容满面。

“不管怎么样,先把叶秋捉回来。”

“那件事情,也该给个解释我们了,毕竟担心了这么久,对吧,王杰希上将?” 温和的男子笑得很美,指尖随意从桌上的花瓶里抽出一朵白玫瑰,放在鼻尖,轻轻嗅着。

王杰希,上将,代号【王不留行】

喻文州,中将,代号【索克萨尔】

……

王杰希不说话,看向窗外,目光深远。

然后唇角轻轻勾勒出一抹很淡的微笑。

……

终于回来了,我的上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