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阿拉叶子

【周叶/哨向paro】星轨【上】

【对不起大家,我回来了@卿安爱叶子(。>∀<。)么啾

【一个渣文ooc文手自白】

你见过流星的轨迹吗?

yes,I  see.

在我爱的人眸中,他们闪闪发亮。

……

1.
星纪2265元,地球亚部中国遭到特诺贝星突然袭击,由于袭击波能过大,方圆几十里的城市都产生了严重地震,破坏甚大,死亡人数在一个星期后还在不断上升,触目惊心的数字,仿佛是在咆哮的痛。

生命就是这么脆弱,死了就死了,活着的,却要背着重得承担不起的痛继续活下去。

生离死别在这个蓝色母星上的红色国度不断上演。

哭声嘹亮,肝肠寸断。

……

哭声,我听到了。

水滴下来,滴在周泽楷干得发皱的唇上。

湿湿的,好冷。

……

今天是周泽楷在废墟里度过的第三天,周围还是黑乎乎的,还是没有人来救他。

他度日如年。

喊?他已经没有力气喊了,每一次的呼吸,都在消耗着他仅剩不多的气力,所以他一动都不动,身体发僵,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。

他眯上眼睛,他真的太累了,十三岁的身体难以支撑他坚强的意志,死神的镰刀离他那么近,那么近,只有一个小指尖的距离。

生死攸关,却毫无办法。

……

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

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

“有人吗?”

……

周泽楷的眼睛忽然睁大,他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。

……

“有人在吗?”

像是在证明他没有幻听,那个小小的声音又再次透过残檐断壁传到周泽楷的耳朵里,清晰地让人激动。

心里燃起火。

他微微打起了精神,用嘶哑的声音回答。

“在。”

他好久没说话了,一开口喉咙就一阵疼痛。

……

“你是一个人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听起来不太好。”

“……嗯,很累。”

“那个,我有水,可是我该怎么给你?”

一阵沙石和焦土的摩擦,他上方的沙土松动了,一丝光透到周泽楷那个黑暗狭小的空间,霎时温暖起来。

这几天,周泽楷从来没有这么精神过,他清清楚楚看到一只脏兮兮却漂亮得精致无比的手,握住一瓶只剩一半的水,努力从那个透光的洞里伸来。

希望的光,希望的水。

周泽楷想抬手去拿,可是他真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,只能无助地看着那只手焦急地拿着水摇来摇去。

“你没事吧?怎么不拿?”

“没力气……”

他眼前微微朦胧了一下,可是大脑深处告诉他,还得坚持下去。

再坚持一会儿,你的希望已经降临。

……

“抱歉,我忘了。”

上面那个声音突然失落了,但周泽楷感觉到,自己头上的沙石正在不断地发出响动。

“你……做什么?”他的眸子朝着那束光,嘴唇微微颤动。

“我先把你救出来,再给你喂水喝。”

……

光线的投入越来越光,周泽楷头上的沙石慢慢减少。

周泽楷眼角湿湿的,这次是温暖的,他那么想哭。

是死后劫生的欢悦。

生命的一线之间,他赢了吗?

……

“你等等,我快了,你被埋在这么偏僻的位置,要不是小点,你估计还得继续埋着,沐秋他们还在很远的地方……”

“你叫小点?”

“不是啦……我叫叶修。”

“叶子的叶,修长的修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……

叶修……

叫做叶修吗?

他朝着那么亮的光,笑了。

“我叫,周泽楷。”

……

他头上的那块沙石刚刚好被扒走。

他的眸子一下子被光刺得发疼——

那个人——

叶修——

他还是朝着那束光,那个太阳努力睁大眼睛,眼泪也被辣得流出。

他的太阳吗?

那个少年对着他笑,伸出血迹斑斑的手,上面沾满了沙石。

他的太阳。

那么耀眼。

周泽楷那双僵了的手,突然又有了力气,缓慢地抬起,紧紧地握住——

眼睛很疼,于是泪流满面。

……

“周泽楷吗?”

叶修拉着他,几乎是把他抱了上来,突然笑了。

“很好听,也很好看。”

……

my   sun   ,  my  star.

light.

……

……

【星纪2274元】

“拉钩吗?”

“嗯。”

两只修长的尾指紧紧依靠。

……

“我真他妈受不住了,这两货一天到晚秀恩爱秀够没啊——我隔着玻璃墙都能感受到他两的恋爱酸臭味——”

黄少天靠在待战室的玻璃墙上,一脸委屈对着隔壁笑眯眯的喻文州。

“习惯了就好了。”

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,拍了拍隔壁表示眼睛快瞎了的黄少天。

……

拜托,这可是联盟的首席向导和首席哨兵啊——

黄少天简直要撞墙,他听说过叶修救过周泽楷一命,但是,但是——

你看里面——这缠缠绵绵你舍不得我我舍不得你的情况,真的是救命之恩怎么简单吗!

很明显不是啊——

……

叶修看着面前略显羞涩的周泽楷,歪歪头一笑。

谁能想到,当初那个脏兮兮的小男孩觉醒后,会成为联盟最强的哨兵呢?

没人想到,他也没想到。

不愧是他的小周。

“好了,小周,我们该分开行动了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可小尾指却还是紧紧缠着叶修的不放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他总是感到不安。

非常不安。

他的世界里那个名叫叶修的太阳,那么温暖,星星的轨迹安稳,所以他遇到了他。

叶修是最重要的。

……

“小周?小周?”叶修看着面前发愣的周泽楷,无奈一笑。

“好了,小周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我们拉钩了啊。”

笑着,他又摇了摇紧紧相依的小尾指。

然后松开。

……

手指一下子空了,冷了。

“小周再见——”远远的,叶修挥手,和他告别。

……

手指一片冰凉。

他愣在那里。

……

他的第六感一向很准确。

……

星星脱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9)